科威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关于2024年台湾地区选举结果的声明
2024-01-17 18:25

2024年中国台湾地区两项选举已于 1 月 13 日晚落下帷幕,民进党继续执政。但两项选举的结果数据显示,民进党并不能代表岛内主流民意。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外交部长王毅所说: “台湾地区选举是中国的地方事务,不管选举结果如何,都改变不了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一部分的基本事实,也都改变不了国际社会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普遍共识。”


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过去不是,今后更不是。“台独”从来不可能成事, 过去不能,今后更绝不可能。台湾岛内谁想搞“台独”,就是分裂中国的国土,必将遭到历史和法律的严惩。科威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坚决支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国际事务中捍卫“一个中国”的原则,维护国家的尊严和统一;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我们呼吁台湾地区各界人士理性对待两岸关系,共同努力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国家统一创造有利条件。一个中国原则是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和国际社会普遍共识,实现中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神圣领土,“台独”分裂图谋和外来干涉必遭失败。


科威特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将继续团结广大旅科华侨华人,充分发挥侨团特点和优势,努力推动中科友好,积极凝聚两岸同胞力量,促进两岸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促进祖国统一大业做出积极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